港澳 2.0 (下)

Posted: 26 六月, 2010 in 非關分類

(大三八牌坊)

第三天行程是 由西環的港澳碼頭搭船到澳門去。

港澳、港澳。雖然常常連在一起說,不過坐起船來還是需要個一小時許。

更麻煩的是一入一出都要過海關 =.= ,因此兩次港簽一次用完,哈。

起個大早 趕快搭叮叮車到我們住宿不遠處 信德中心內的港澳碼頭來買票

買到了個 十點多的票,還有時間所以就在德信中心裡用了早餐

很有趣的是,我出發前一直聽人家說 香港的 KFC 和台灣賣得不一樣 種類呀 口味的

於是 juju 和我就選了 KFC 當作今日早餐

有趣的是 juju 說 KFC 的奶茶是她在香港喝過那麼多家裡面最好喝的。 很匪夷吧 !! :p

進入閘道口後作電梯往下要記住先去入口處劃位,他會在你票上貼個貼紙 …

許多人不知道 等要進去時才被擋下來,所以要切記喔 !!

然後就看到我們這次往返港澳所要搭的船囉,是噴射艇,所以時間比較快 !!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的,比較便宜但就是用時間換囉 ~

內部還滿大的,跟去綠島時坐的綠島之星比穩滿多的。可能我們那天浪不大吧 ~~

內部大小也較大,跟去澎湖搭的台華輪差不多 ~

到澳門海關後,記得還要去寫一個類似外國人入境的表單喔

我們就遇到一個很兇的海關,排很久輪到我們後硬是叫我們去後面填完在排一次 >"<

出海關後到馬路對面,有一整排的公車站牌到哪都很方便。

港幣和澳幣 幣值上是差不多的,所以如果只安排一天,基本上不用特地去換啦 !!

因為澳門店家幾乎都收港幣囉 ~~ 雖然 澳幣還是高一點,但小虧一點還可以接受啦 XD

我們的第一站是 「議事亭前地」是澳門很有明的一個地標。

有很多歐式的建築,很有馬德里的 fu (編按: 你又沒去過 ~ 指)

悠悠栽哉的在這大廣場晃了許久,不經意經過麥當勞 XD

好奇的看了一下菜單,娃~這的大麥克指數比較低耶  :p

小奶昔一杯只要澳幣 5 元而已喔,相當划算呀 !!  ^^

(有圖有真相)

午餐我們在議事亭前地的「黃枝紀」解決,我跟 juju 分別點了

「竹笙雲吞麵」與「擔擔醬炒河」

這兒的麵條相當的有名,好像是有雞蛋的成份在內桿出來的。

所以口感很特別,很細但是很有嚼勁非常好吃。 雲吞也是很扎實,皮薄肉厚 ~~

擔擔醬炒河 口味炒的滿重的,也很好吃。其實我覺得比前一天的干炒牛河更好吃 :p

午餐用後,我們又貪吃的到了隔壁的義順牛奶公司去吃了遠近馳名的「雙皮燉奶」

有點像奶酪的口感,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皮。口感很特別,滑嫩好吃  :p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開始往來澳門的最大重頭戲囉 !!!  –  「大三巴牌坊」

沿著議事亭前地往上走,你很難不找到大三巴 XD

不過在見到牌坊前的小街,倒是讓我想到之前去日本關係 清水寺前的那條販賣街。

一路都是店家,如果你想省中餐前,其實來這邊光試吃應該就可以吃很飽了 :p

大三巴牌坊 其實本是一棟教堂,只是好像是因為火災後只剩下正面這塊,所以就變成一個牌坊。

背面其實還有階梯可以讓你爬到上面去,也有地下室可以參觀。

裡面是一些骨骸,主要是當時火災喪命的追悼紀念,以及以前一些文物的展覽。

沒有忌諱的人可以進去看一下 🙂

牌坊前人真的很多,我想要找到沒有人的時候好好照張相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也很多新人會來這邊取景,我們去時就看到一兩隊,還滿特別的。

離開大三巴後,我們又往上走到大砲台。 不過後來離開時才發現其實可以由另一端搭電梯往上

然後在沿走到下來就好,會比較輕鬆喔 !!

上到大砲台頂部,跟台南的安平古堡那種感覺有點像就是 ……. 古蹟 !!

不過展望不錯,可以看到很多賭場。其中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新葡京吧。造型真的太特別了~

離開這區後,我們就回到賭場區去。因為只安排一天的行程,所以我們沒有特別跑去澳門塔

或者是新威尼斯人等也是很有名的點去,因為有點距離 :p

所以我們就回到碼頭附近區的賭場區去了,不過這邊也是聚集密度最高的一區 ~~

我們選擇先由新葡京開始朝聖,一進入大廳後就是一直驚呼連連 ~~

跟我們一開始到澳門時的感想完全不同,相當一整個金碧輝煌呀 !!

話說我們剛到澳門時只覺得這邊怎麼髒亂,街景比較舊,似乎也比較髒亂一點。

沒想到賭場內是這樣的 ~ 不過也讓我想到很現實的感覺。朱門酒肉臭嗎?

就是 winer winer chicken dinner ~~

呼 ~ 總之光在大廳還沒進入賭場內部,我跟 juju 就玩很久嚕  :p

進入賭場後, juju 問我說想換多少來賭。

我想了很久回答他說 100 澳幣,她一直笑  =.=

因為我想說反正會輸掉嘛 ~ 不要輸太多的好 (看來我真的不適合賭博 :p)

結果最後討論一下,我們各換了 $400 澳幣。

一開始因為我和 juju 都沒有經驗,所以我們跑去玩最簡單的吃角子老虎

沒想到研究很久後,我們還是不會玩。最後還要請服務生來教我們  XD

投了 $20 一次只敢壓一塊的賭,最後只有 juju 拉中過一次一賠五。

其他我拉的全輸了 XD

有經驗後我們又跑去那種骰子賭大小的台去看,澳門賭場很先進排邊有 LCD

會告訴你這台開得情況與比例,我們選了一台 大:小 是 7x%:2x% 的台去玩

研究很久後,終於出手 ~~~  我壓了 $50 在大上面後。

所有人都回頭看我,說先生最少要壓 $300 !!!!!!!!!!!

超囧的啦  ~~~  我當初還想只換 100 而已。連一把都不夠  XD

最後下一把我就壓了一個 $300 …….. 然後七成比率都給我輸掉了 Orz 真的很慘 ~~

最後我們又回到一樓玩轉輪盤。 juju 相當厲害的賭了五次中三次。

我則是一樣,一直輸光光。 真是相當囧 …. 還好最後在我們 Total 總和還有 800 時

juju 跟我說來停損吧 !! (其實都是我損的) 所以我們一毛沒虧的離開了賭場囉 !! :p

離開新葡京後, juju 一直問我說好玩嗎? 好玩嗎? 老實說一直輸真的不是很好玩啦  :p

當然 juju 一直贏一定覺得很好玩  哈 XD

然後我們要跑去葡京朝聖,葡京是澳門最古老的賭場飯店吧 !!

是澳門賭王何鴻燊的老本營吧 ~~ 據說澳門政府稅收有大半都是他繳的。相當的威呀 :p

PS: 香港歌手 何超儀 就是他女兒喔 ~~

離開葡京後,我們又到永利酒店外面去等水舞看 ~~ 滿不錯得

規模很大,持續的時間也久。推薦大家都可以等一下來欣賞一下 ~~

之後我們進到永利酒店,裡面一樓很像是名品街,到處都是各種有名的品牌。

不過最重要我們進去的原因是, juju 有查到這裡面有一個很厲害的許願樹。

他在飯店內部,有一個廣場上面是十二生肖的圖案,時間一到他會打開 降下許願樹

非常壯觀喔,真的建議大家都可以去看看,非常值得 ~~~

影片欣賞 ~~

回到香港後已經晚了,juju 鑑於我一直吵著要吃煲飯,所以我們回到西環去吃坤記煲飯的分店

滿幸運的十點多了還有營業 !! 只是因為煲飯製作耗時所以不賣了。

但我們也因此吃到了好吃的芋頭雞煲以及芥蘭牛肉。

這芋頭煲,連我這不愛吃鹹育頭的人都感覺相當不錯。

也是 juju 認為來香港這幾天最好吃得食物之一喔 !! 好吃到剩下一點時她都還想外帶呢 :p

然後店裡師父與阿姨也很有趣,一直在等我們吃完他們才可以打麻將。

不過後來可能等不急了,就在我們隔壁桌擺了起來,我們跟他們說沒關係可以先打

他們就一直笑,說沒關係啦 ~~ 雖然後來在我們沒走前也還是打起來了 :p

香港人應該真得很喜歡打牌吧  ~~

最後我們買了個滿記甜品揚汁玉露回去作 ending …. 結束充實的第三天行程。

第四天我們原本是預計要去東荃那邊看樂山大佛與作昂坪 360 …

不過因為怕時間太趕,且我們也還想採買一些東西所以就繼續待在中環囉 ~~

早餐帶 juju 去吃香港最有名的飲茶 「蓮香樓」

蓮香樓是香港最老牌的一間飲茶店,東西好吃不在話下

最特別的還是這邊可以看到許多老香港人的作息。

進去後要自己找位置坐,然後跟阿姨拿單點茶。接著等待小車出來將手中小單給他填寫

最後在拿這章單去結帳就可以囉 !!

所以一切講究快、狠、準。找位置要快,搶食物要快。結帳 ….. 好吧 不用太快 :p

我們很幸運點到註明的 豬肚燒賣 …. juju 也說真的很好吃

然後還有叉燒腸粉、叉燒包、鹹水餃、腐皮卷 !!  都很好吃喔 ~~

之後我們又回到中環去逛街,看到一個接頭攤販很有趣一堆人在買。

於是我和 juju 就很好奇的買了個來吃吃。有點像是甜的碗糕滿好吃的,

比較有趣的是香港人午休好像是下午一點開始到兩三點。所以這時出來用餐的人潮很多

以後要來香港遊玩的人,午餐可以避開這時段囉 !!

午餐我們則是到檀島咖啡廳去吃。

買了蛋躂以及碎牛三文治、菠蘿油 & 叉燒公仔麵

為什麼會點這麼多東西呢 !? 算是一餐解決所有願望吧  :p

因為我一直想吃波羅油 juju 一直想吃到地叉燒 而我又聽說檀島的碎牛三文治一定要點

且我想要集滿三大蛋躂的最後一個 所以就一起都點囉  :p

碎牛三文治 有點鹹但還不錯,跟台灣人口味不同還滿特別的 ~~

菠蘿油 則是挺一般的,叉燒就真的很好吃 ~~ 非常 juicy …入味

而蛋躂更是被我和 juju 評為三家之最 (泰昌、澳門茶餐廳、檀島)

算是相當值得囉  ^____^

最後我們回到飯店搭計程車把行李給帶到機場快線的香港站(IFC 大樓站)先托運。

其實到香港玩很方便的地方就是最後一天飯店 check out 後可以先到機場快線的

香港站或是九龍站把行李托運,順便 book 機位,一切都跟在機場一樣手續。

然後繼續去玩最後搭車回到機場直接上飛機就好,非常方便。

也因此我和 juju 不用拖著大小包行李往返機場快線囉 !!

也順利結束四天的港澳行 ^____^

香港其實挺適合自由行的,應該說是自由行初級篇吧 !!

大家有空都可以去走走,不貴又很好玩好吃喔 ~~

所有照片網址 – 港澳自由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