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巒大山

Posted: 六月 25, 2011 in 旅遊

今年的第三次高山行!

前兩次是「北大武」 & 「雪山主東+北稜角」都順利達陣了。

本來以前對西巒峻大這種山沒啥 fu ,但想著今年後續的幾個行程。OK 那就拿來當行前訓吧 ~ (西巒是奇萊縱走的行前訓,奇萊是聖稜線的行前 XD)

不過回家才突然想到,這次又是六月爬山!回想從 2008 開始的高山行程,六月份的。

「2008 北大武」撤!!「2009 畢祿羊頭」撤!!「2010大小劍」撤!!  我今年為啥六月還要報名高山行呢   =________=

不過這次至少有撿到一座百岳啦!還好、還好。不會太抱憾而歸了。😄

週五晚上從合勤出發後,在車程車站打地鋪睡覺! 車程車站已經停駛了,所以可以讓大家安靜睡覺!

不然本來大家想說水里車站就可以睡啦! 又熱鬧 :p

隔天一早大家在驅車前往水裡吃早餐後轉往人倫人道入西巒大山登山口。

出發前才知道自己被安排當作嚮導的角色,要帶著大家上山! @@

沒想到才一出發立刻就轉錯彎!Vincent 在後面喊:「Brian 左邊才是啦!」相當囧 ….. 哈!

當了嚮導後才知道以前跟在老師後面傻傻走得幸福。不需要認路 =.=

因為西巒的步道不像一般的國家公園有規劃,有安排好得步道。路線雖然不會說部明顯,但也都是要去找前人留下的登山布條才知道路徑。

西巒大家出發前有找一下資料,1500m 陡上"抖"下。如同文章一開始的圖,所以也早有心裡準備囉!

反正輕裝,沒在怕得。我們 7:20 出發,老師有跟 Vincent 說大家要抓準時間。儘量在 10 點前到達撩望台。

全程上要 6 小時,下 4 小時。我們大概在 9:30 左右抵達瞭望臺。

過了瞭望台後,陡度又比之前更陡囉! 在加上大家體力也比較消耗的多了。

所以走起來速度會比較緩慢。 沿途的坡度,很多都有需要拉繩的地方。向下圖所示,大概都是這種 ~ 這時就會想重裝的話有可能上來嗎? =.=

不過走得慢歸慢,大家還是在 12:30 左右抵達三角點囉! 花了大概 5 小時多的時間~ 大家速度還算滿不錯的。🙂

及便是最後到的也只有慢大概半小時而已!這團的大家算是相當健腳囉 ~ ^^

山頂的廢棄展望台跟中途的那個滿像的,但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中午了,所以雲霧慢慢跑了上來。沒辦法看到很好得展望。

不然原則上據說是可以清楚看到玉山以及日月潭!

展望抬得階梯也是很恐怖,好像一踩就要斷似的。😄

anywya 順利攻下自己的 30th 岳。還是可喜可賀囉! 也算一個里程碑了 ~ 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機會達成 40 岳! @@

因為上來壓隊的是 Vincent ,我和霍娘都知道壓隊的辛苦。所以回程就換我倆幫忙壓 ~~

因為天氣已經有點變化了,所以摧促大家趕快出發。沒想到走沒一兩小時就開始下起了雨,大小跟之前北大武撤退那次有拼!

下山因為大家體力也差了,落差又大在加上天雨路滑。所以下山速度大家就慢了所多 ~~~

後來霧越來越大,又加上大雨視線整個很差。帶著落後的人一起出去 ~~ 其實還滿恐怖的 =.=

深怕一個帶錯路摸到天黑就更危險了。還好老天眷顧,讓我們在天真的黑下來前踢出登山口。 呼~鬆了一口氣!

下山後跟領隊默契一樣,那就是「徹」!😄

不然全身跟游完泳一樣,還爬啥山呀~~!  :p   話說,好像越來越不在意掉山頭這件事了! 玉山群峰後 ~~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呀!? 哈哈 ~~~

爬山也四年多了。問我爬山花錢又累為何會一直想上山呢?我也說不出來~

爬山到最後,其實攻幾座百岳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其中的過程。還有就是爬山的大伙能一起平安出發,平安下山。

沒有比這重要的了,有時當自己爬得很累時,別忘了,抬起頭看看周遭風景。就覺得都值得了。🙂

更多照片 – 西巒大山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