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 – 壽司大

Posted: 十二月 8, 2010 in 旅遊

人家說築地市場是東京人的菜市場,也就是廚房供應站。

要東京人推薦美食,十個人裡面大概會有十一個推薦築地市場。

是什麼樣的魔力可以造就這樣的美食呢 !?

是什麼樣的魔力可以讓我這個不吃海鮮的小鬼願意花 3~4000 yen 去吃一頓呢 !?

呵,說了你也不信。抱著來了就嘗試的心裡,試了試還真的很好吃呢 !!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來築地找生魚片的就首推這兩家。

「大和壽司」& 「壽司大」網路上評價都很多,基本上兩家都好吃。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大和壽司」有兩家店面,所以排隊會比較快。

而「壽司大」只有一個店面,相對來說會排比較久。

然後有傳聞說,「大和壽司」會上菜比較快,且不給拍照。

所以最後我和 juju 就選了「壽司大」去排。

兩家吃法都差不多,可以單點或選 SET。基本上來這吃得都會選 set 吧 !?

「壽司大」有分兩種 SET 。價位分別是 2500 yen & 3900 yen

問我差在哪,我也看不懂。只知道 3900 yen 給他摧下去就對了 @@

然後點 3900 yen SET 的就是食材給師父決定。

排隊時,會有一名婦人問妳有啥不吃的,可以加芥末嗎 !?

說實話,就算真的有。語言不通我也不知道我要怎樣跟她溝通 ~~ 0rz

所以就只好說「every thing is OK !!」將自己交給了師父 !!

這 SET 基本上就是壽司卷 + 玉子燒 + 味噌湯 以及重點 !! 10 + 1 的握壽司 ~~

為什麼說是 10 + 1 呢 !? 就是說基本的 10 道上完後,師父會給妳在菜單

然後要妳在加點一樣。基本上所有在菜單上都的可以選,沒問題的。

師父有三個,人都滿好得會跟客人聊天。當天客人有台灣 & 香港人。

師父還有韓國人,相當有趣。然後也就是因為這樣和樂容容。

所以要等更久,因為師父不趕人 ~😄

東西好吃嗎 !? 我只能說毋庸置疑的好吃,我這不擅海鮮之人都讚譽有佳了。

如果愛吃海鮮的那,要帶安全帽 !!! 不然吃完會輕飄飄的飛上天喔😄

食材嘛 ~ 有鮪魚肚、北寄貝、甜蝦、鯛魚、海膽、竹莢魚、星鰻等等 ~

都很新鮮,美味 !!推薦大家有來築地市場的話都來試試看。🙂

PS: 要來吃得要注意時間喔,下午兩點就不營業了。

所以加上排隊時間超過十二點就別來啦 !!😄

我們大概排了兩小時隊,然後吃了一小時 :p

築地市場「壽司大」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 (築地內市場6號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