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醬麵

Posted: 六月 7, 2010 in 非關分類

以前大學在中正唸書時最常去吃得一家店就是 “真香"

一碗大麻 + 豆腐 & 滷蛋 + 一碗榨菜肉絲湯 ($80)

對當時是大學生得我來說就是一個超豪華的大餐了 !!

尤其是大碗麻醬麵,更是我的最愛。 一碗 35 元,可以讓你飽到明天。

這對窮困的大學生來說真是相當重要呀 !! :p

所以在大學時,幾乎一禮拜一定會去吃個 3~4 次以上 :p

跟老闆熟到畢業時還特地送上一盒太陽餅給他,感謝他們這幾年來的麵給我的慰藉😄

基於對麻醬麵的喜好,後來南下中山後也找到一家 “百利" 可以一嚐訴願 !!

但到新竹也快四年了,一直沒找到一間麵店有我喜愛的這味道 !!

於是前幾天在網路上找了一下麻醬麵製作方法。

發現以下兩篇食記,今天就依樣畫葫蘆來給她試做一下囉 !!

自製麻醬麵麻醬麵 ..

材料很簡單,只要以下幾樣就可以調出好吃的麻醬料囉 :

  • 芝麻醬
  • 花生粉
  • 醬油
  • 香油

在食材拿捏上我遵循我媽媽的說法,一切都是一種 fu 隨意加  :p

所以囉,一開始在碗裡加入麻醬然後花生粉,之後在依序倒入醋、醬油、香油

(據網路上說法香油是將麻醬拌開得關鍵 !!)

然後在加入些許熱水來調勻,份量一切憑感覺 !!

接著淋在煮熟的麵條上,一切就大功告成啦 !! ^_____^

然後今天學網路上作法在加上一點爆香的酸菜來配,看起來比較不單調

口感嘛 ~ 還不錯只是淡了點,然後醋的量似乎多了點 !!

其他都 OK ….  下次調時在慢慢抓感覺囉 !!

哈 ~~ 以後有麻醬麵可以吃囉  !!  :p

(拌開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