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 2.0 (中)

Posted: 五月 31, 2010 in 非關分類
(星光大道夜景)
[Day 2] 銅鑼灣 (時代廣場、何洪記) -> 旺角 (新之坊、女人街、朗豪坊) ->
尖沙咀(澳門茶餐廳) -> 星光大道 -> 尖沙咀 (H&M) -> 西環

來到香港想當然爾就是要血拼一下
於是乎 第二天的香港行 就是安排一些知名景點的血拼行程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 juju 要和許久未見得高中同學 國泰空姐 飛象 一起約出來見面囉 !!
因為香港賣場的營業時間是大約在接近中午 12 點左右
所以我和 juju 跑到中環去吃早餐就利用這隻潛得時間悠哉的跑去中環吃早餐
吃那一間早餐呢 !? 其實香港東西之多要全吃完也實在是太難了,只好見縫插針
能吃多少算多少,完全把變胖這件事給遺留在台灣嚕 !! :p
(蘭芳園)
來香港的第一次早餐 當然要選來這一定要吃得 蘭芳園打頭陣囉 !!
我跟 juju 一點都沒有迷路的搭乘叮叮車到了中環找到蘭芳園
我們點了豬扒包 + 西多士 + 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算是蘭芳園的一大招牌了,幾乎來這的旅客都一定會來喝喝
香港奶茶跟台灣比較不一樣,茶味較重 入口感覺相當綿密
至於喜不喜歡 則就見仁見智囉 ~
(絲襪奶茶)
西多士 是我來香港兩次第一次吃到,我只能說好吃啊 !!
簡簡單單的一個烤土司佐上 特製的 (感覺像煉乳) 醬料甜甜非常好吃
建議來香港的朋友都可以試試看 :p
(西多士)
(西多士)
豬扒包口感一般有沒比澳門好吃我就不知道囉 !!
不過大部分人來都會點一個 雞扒公仔麵 我上次來有吃 就是雞排 + 出前一丁的炒泡麵
在香港很流行,有機會可以試試 !!
(豬扒包)
離開蘭芳園後時間還早,於是就順道繞過去 泰昌餅店買個蛋躂吃吃 …
香港有幾家蛋躂是非常有名的 !! 泰昌餅店就是其中一家。
另外還有檀島茶餐廳以及澳門茶餐廳的葡式蛋躂 !!
(泰昌餅家)
三家我們這次都有跑去吃,就綜合口感來說。
我個人比較偏好檀島茶餐廳的, juju 也是 !!
不過基本上給我吃我都會覺得很好吃啦  !! 哈哈 ~~
泰昌餅店的蛋躂內餡很濃 很好吃 外皮則就像是一般西式點心那種餅皮
而葡式蛋躂則就是大家一般所熟知的鬆軟餅皮加上內餡
在香港可以選 要蛋黃 或是蛋白的內餡喔 !! 相當有趣 ~~
而檀島的蛋躂 則就是剛好 C3取2 。 是葡式外皮加上泰昌內餡。
很好說了沒說一樣,哈,大家有機會自己體驗吧 :p
(蛋撻)
吃過泰昌後帶 juju 來搭看看中環遠近馳名半山手扶梯。
但是很囧的是我們搭乘的時間居然是 居然是手扶梯往下 =.=
所以我們要走樓梯爬上最高點後 在搭乘手扶梯往下欣賞中環街景
整個相當的不符合人體力學呀 !!! =.=
吃飽喝足後,我們往中環港鐵站前進準備坐車前往銅鑼灣站去血拼 !!
第一站 -> 時代廣場。這邊是一個知名的大型的購物廣場裡面有許多知名品牌
不過再進去之前我們先到了旁邊的店家二樓 UNIQLO 進去血拼 :p
PS: 時代廣場內沒有 UNIQLO 喔 !!
沒想到一逛就是兩小時,連時代廣場都還沒有進去 juju 跟飛象相約的時間就到嚕 ~~
只好趕快先到時代廣場大門來個親戚賣計較,喔 不是是阿亮的超級計畫 !!
她們兩人很威 許久沒見還是可以一眼認出來 !!
(juju & 飛象)
許久不見兩人一定有很多話要講,在加上時間也差不多嚕 ~
於是我們就往中午用餐的地點前進 -> 何洪記粥品專家
為什麼會選擇還這裡用餐呢 !? 因為我喜歡吃干炒牛河
而據說香港最好吃得干炒牛河就是這家
於是我就選擇這家囉 :p  找到地點後因為人潮眾多於是等了一下才有位置還好不是甚久 !!
我們點了干炒牛河、豬潤粥、 牛腩雲吞麵
干炒牛河的牛肉相當的滑嫩好吃,不過整體來說或許是因為背負著香港第一的重責大任
以至於期望太高所以覺得沒有相當驚豔 !!
(干炒牛河)
不過 juju 點的豬潤粥卻是被 juju 冠上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得豬潤粥,就知道有多威了
連平常不吃內臟的我也偷吃了幾塊,還真的不錯喔 :p
而且大家知道香港的粥跟台灣煮法不一樣。台灣是熟米加水去燉煮,而香港則是由生米開始
所以口感滿不一樣的,香港得粥比較綿密,飯粒很細口感很滑 … 算是個總華探長 !!
所以喜歡吃粥的朋友來香港一定要試試 !! 不喜歡吃得朋友套句食神的台詞 “試試看 !!"
(豬潤粥)
(牛腩雲吞麵)
其實附近粥品好吃的也有推薦一家 池記 也是很有名唷 !! 我上次來就是吃那家 ^^
吃飽後又開始血拼 part2 。返回剛剛沒有進去的時代廣場來晃晃 ….
在小朋友相繼離家出走後,大家才停止往下一個目的地旺角前進 !!
旺角也是幾個點特別可以逛得 朗豪坊、女人街、波鞋街、新之城等等 !!
朗豪坊也是大型購物中心,女人街則是類似夜市的那種攤販聚集街有點像台中的中華路
裡面賣得也就是一些仿冒或者說是手工的用品 !! 但記得一定要殺價喔 ~~
而且如果可以的話就先往半價以下去開 !! 相信我一定可以成功的 :p
而波鞋街則是專門賣鞋子的街道,裡面有許多在台灣看不到的款式。
雖然不見的比較便宜但仔細去挑選也是會有很多驚奇的喔 ~~
而新之城則是很像台中的第一廣場那種建築裡面很多店家
感覺比較像是高中生的購物天堂
衣服或一些首飾也都比較相對低廉了一些。
逛了逛街後 本來要帶 juju & 飛象去吃傳說中的撒尿牛丸的 !!
其實傳說中好吃好玩又可以打乒乓球的撒尿牛丸就是旺角的這間樂園大王牛丸店 !!
要選花膠口味的才是裡面有包賴尿蝦的正統口味喔 ~~
只是可惜不知為何當日所有花膠都沒辦法點了,
或許是她們都包了邦寶式所以不撒尿了吧 !?
不知道,至今仍是一個迷 @@a
然後由於時間也不早嚕,所以我們就前往尖沙咀去了 !!
到了尖沙咀後,先去找一間傳說中便宜勝過連勝文(誤)
是便宜勝過 SAS 的龍城大藥局 !!
(龍城大藥局)
果然裡面人擠人相當可怕,大家人手一張小抄比高中期末考時還光明正大的拿在手上相當扯鈴 ~
沒事先作功課的我們感覺就像是入寶山而王保釵一樣殘念 ~~
只買了我印象中台灣買不到的西瓜霜就 縊羽而歸 ~~
不過如果有機會要來香港真的可以事先列一下清單喔 ~~
感覺這邊真的是有比較便宜啦 !! 藥妝或是藥品 都是 !!
離開龍城後大家想說稱還沒有八點 星光大道燈光秀前先來吃個飯
於是就跑去附近的澳門茶餐廳吃吃 ~~
我們點了 澳門特製辣炒蘿蔔糕 + 咖哩雞翼麵 + 河粉 + (花生)豬仔包
蘿蔔糕的配料還是一樣仁者無敵好吃 ~~ 雖然小油 !!
但還是滿不錯的 !! 是火腿炒 XO 醬 + 高麗菜絲還有一些紅蘿蔔絲等等 !!
咖哩雞翼麵 本來是想點乾的,但是沒特別註明所以上來不乾的所以我們只好不乾掉了 @@
口味一般,不過雞翅很軟。我一般很少吃雞翅的也覺得還滿不錯得 ~
飛象點的河粉味道就勝過翠華很多嚕,至少湯有味道很多 !! :p
而我要 super 推推推的就是豬仔包囉 !!! 將將將將~
輝腸好吃啊整個是 …. 跟翠華視不同口感搭上花生醬後 更好吃
整個大推,大家有機會去澳門茶餐廳一定要試試,口齒留香啊 ~~
離開澳門茶餐廳後,由於已經很接近八點囉。
所以我們三步併兩步的跟蘇貞昌一樣一路往星光道大衝衝衝 ~~ 過去  !!
還好還趕得上八點的燈光秀 !! 跟太平山頂的夜景比起來感覺不一樣
在這邊的燈光秀更有氣勢 !! 也比較好看。如果要則一夜景的話啦 !!
我還是推來九龍這邊星光大道看過去,而且最好是八點來看喔 ~~
整個 show 大約 15 min 印象最深的就是中企大樓相當搶戲 哈 ~~
可能也是因為線條最美吧 !? 所以可以做出許多變化 ~
然後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洲際飯店 view 好棒啊 ~~ 娃~~ 怎麼這麼厲害 !!!
如果有機會到香港跨年要住宿,洲際飯店應該比半島是更好得選擇呢 :p
看完燈光秀後就在星光大道走走晃晃的看明星手印們 ~
可是不知為啥感覺比我上一次還時少不少 !! 鬼鬼 @@
然後離開星光大道後 juju 又陪我折回去尖沙咀買下午殘念沒買到的西裝外套
搞到快十一點才離開尖沙咀 整個很會逛 :p
不過因為晚離開意外買到傳說中街邊的傳統小吃 咖哩魚丸
(街邊攤販小吃)
還滿不錯吃得,很妙的體驗 …
然後我們在慢慢嚕回去西環 已經差不多要十二點囉 !!
於是 ~~ 整個睡死 哈哈 !!
To be conitue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