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I 初級潛水員證照 入手

Posted: 八月 7, 2009 in 休閒育樂

(update: 091122 – my PADI open water license.)

所謂 智者樂山,仁者樂水 …. 登百岳成為興趣後 !!

就有把潛水放在心裡了  :p

其實很早就有想過潛水這件事了 …. 不過我游泳很慢才學會

水性也不是很好 ~   不過天性就是喜歡嘗試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所以這點小事 是阻止不了我的 ^^

然後自從跟小薛他們的潛水團去蘭嶼過後 …

就更讓我下訂決心要來學潛水了 !!

剛好公司同事 SPEEDO 有親戚(Andy)在教,部門同事也很有興趣

所以就順利的完成了這次 型男潛水團的使命

拿到了 PADI 認證的初級潛水員證照 !!

這是我除了駕照外的 第一張證照吧 ~  真是可喜可賀 ^^

這次課程分三天進行,我們選擇一次上台北搞定 …

第一天是 游泳池課程(一支氣瓶) + 教室課程

基本上 在游泳池就是讓我們熟悉裝備,然後在一般泳池中試試看

然後再下到一個 3m 左右的水池去練習🙂

第一次體驗 很有趣 … BCD … 配重帶 … 二極頭… 蛙鞋 等

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 耳壓的平衡 ~  還滿痛的 :p

然後下午教室課程就是 教練幫我們帶過一些講義上的重要觀念

以幫助我們 順利通過第三天的考照 !!

第二天是 海洋訓練(兩支氣瓶)

地點是選在 東北角的 鼻頭角公園 !!

第一次到海洋做練習,說實話興奮,但也是挺緊張的 …

畢竟昨天 3m 今天就要 12m  了 @@

很怕耳壓控制不好 … 然後爆掉😄

這兩支氣瓶,原則上除了一些基本練習外

譬如說 水面上卸掉 BCD 水底換蛙鏡 備用氣源上升等 …

主要還是要讓我們熟悉 真正在海域裡的活動 …

試試中性浮力 試試蛙鞋是否踢的順暢 試試呼吸調節

試著 自己上上 下下 控制體內空腔壓力排解等 …

真正下海 才有真正潛水的感覺 …

挺不真實的 但興奮居多 ….  很有趣🙂

第三天是 海洋訓練(兩支氣瓶) + 考證照(筆試)

這天一樣是一早往鼻頭角公園出發 …

前一天晚上 剛好新聞有說 有人在東北角潛水出事

於是大家也都很擔心 這天早上 大家裝備都檢查的比較仔細

師公 … 也特別來陪我們下水 … 我想也是擔心吧 :p

畢竟我們是一群難以控制的人 哈 ~

這天下潛深度 會到 18m 大概就是 Open Water 的最深極限

有了前一天的體驗 今天下水後 有更多的餘力 可以去好好欣賞海底世界

我覺的 “內太空" 這個名字取的很好 …

The World Under Sea ….  體驗內太空的感覺是美妙的

以前的運動 都是前後左右 很難有上下 …

在水底的世界裡 你可以是超人 又上 又下

往上 或往下 找尋同伴 感覺是很妙的 …

由於 前一天的練習 以及適應 這一天的海潛 教練比較不需要太擔心我們狀況

可以 帶我們去看一看 海底生物 好好練習一下🙂

在潛的自在的 情況下 今天看到的海底生物 比昨天繽紛多了 ^^

還有很有趣的河豚 Andy 拿在手上給我們玩

鼓漲了臉 好可愛 :p

這天潛水 挺順利的 … 也真的 體會到潛水的樂趣😀

中午 回到中心後 本來大家打算吃個飯 在開始準備考試低

至少念一下書 (大家這次考照 幾乎都沒唸書 :p)

結果 教練叫我們趕快考 …. 哈

不過在大家嬉鬧聲中 都還是順利的通過了認證 …

拿到了 我的第一張 專業證照 …

PADI 認證 open water 初級潛水員 😀

回家的那一兩天 其實我都挺懷念 海底裡的感覺 ….

很特別 很美妙 ….

我想 我會繼續 去往進階課程去嘗試吧😀

至於 Andy 說的潛水長 … 呵 我還不敢想 :p

先多體會潛水樂趣比較實在囉 🙂

希望之後 除了登山分享外 還可以在多了 潛水分享 ^^

最後分享 我教練的資訊

Andy(智政) 哥 人很好喔 …. 有興趣潛水的 可以找他

聯絡方式是 diver.andy@hotmail.com

他們中心網址是 http://www.innerspace.com.tw/ (內太空潛水中心)

PS: 上山 下海都玩了 …. 接下來呢?

嘻嘻 ….  高空彈跳, 飛行傘 … 來當下個目標好了 :p

去澳洲學開飛機 當老了潛的終極目標  哈哈 ~

迴響
  1. Jes 說道:

    可以請問費用嗎? 如果可以找到三、四個的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