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食物的偏執

Posted: 三月 9, 2009 in 生活紀事

從小到大 一直對食物有一種執著 ….

不是那種 喜歡美食 或是挑食的執著,而是對喜歡食物的忠心度 @@

記得從 小三還小四開始 喜歡上台中這家牛肉麵  “味道小吃"

一直到現在 經過 18 年了 … 每次回台中 還是只會想去吃這家 !!

心裡就認定了 … 提到牛肉麵 除了 “味道小吃" 別無分號 ~~

甚至 18 年來 他搬過了三次家 我都還是把他給找出來 :p

beaf_1

beaf_2

說他有多特別嗎 !? 或是 真的是獨一無二的好吃 !? 我不敢說 ~~

口味 喜歡 當然是主因 …. 但真正 讓我一直會想去吃得原因

或許是一份 感情吧 !?   或許我這人也挺念舊的 (呵~~)

尤其是對食物的執著 !!

在民雄四年 飲料除了 “七里香" 幾乎不喝其他家 ….

每次都是 大清半糖去冰 ….

是說 我"去冰"的歷史 已經久遠了 起因卻不是為了健康 而是認為 ….

飲料因為加了冰塊 所以會比較少 且放久後 都是水 很難喝 :p

跟我熟識的大學朋友 更是知道 “真香" 對我的意義 ….

大碗麻醬麵 偶而在搭配一份豆腐+滷蛋 … 50 元 卻是我最愛的搭配 …

直到現在 每年都還會 找個一兩次機會 下去民雄 吃他一次 !!

記得畢業時 我還特地 買了兩盒太陽餅 一盒給七里香老闆 一盒給真香老闆 …

七里香老闆 送了我一件 他們打工人穿得制服給我當紀念 …

老闆 更是在我畢業離去前 多切了一份 一百多塊的小菜給我 呵 ~~

民雄時的 一品體育館壽司黑亼 等等 …. 都是懷念的好滋味

基於對"真香“的情感 於是到高雄後 第一件事 就是找一家 味美價廉 麵攤 :p

這時 百利 就成了我的選擇 …. 雖然住宿後 反而是 常在宿舍區吃…  呵 ~~

在新竹時 也是 …. 習慣的飲食方式 就會一直持續 ….

清夜一定會買竹塹園的便當 卡拉雞排飯、牛肉炒麵/飯 …

飲料 有茶氏 的烏龍奶 清茶一盞的清茶   ….銅鑼灣的沙嗲和咖哩 ….

肥仔龍迎賓園的雞排炒飯 等等 ….

丐幫滷味 一定是一樣的搭配 …王子麵、大陸妹、貢丸、魚餃 偶而在搭配個大熱狗

五十嵐 的冰淇淋紅茶  呵呵 ~~

在對食物的選擇上 我好像有點單調 或說枯燥乏味呢 :p

但我對   自己認定的味道(東西) 常常就是這樣的死忠 ….

講好聽一點叫做專一 從一而終  難聽一點就是頑固 一成不變 !?

但對感情 可以如此 … 食物有時 似乎 就不需要了 ….

雖然 我還是很 enjoy 在我自己所喜愛的食物上 ….

不過 曾看過一篇文章 他說 強迫自己 每次進同一家店 就點不一樣的 食物試試

上班就走 不一樣的路線看看… 這樣才能對生活有更多體驗

為生活 添上不同色彩 也才會對每天有更多的期待    ^____^

迴響
  1. brain 說道:

    這到不用了 @@

    建隆,你跳針嗎? Tiiiiiiiiiiiiiiiiiiiiiiimlong

  2. Caesar 說道:

    哇~~好有毅力~
    我只要一個星期連吃三次一樣的店就會受不了耶…

  3. kayla 說道:

    我以後搬到台中再問你哪邊好吃~

  4. brain 說道:

    建隆不要在懶了… 來新竹幫胖胖打掃啊 !!

    Kayla … 其實我知道的也不多啦 哈 ~
    妳們確定要搬台中嚕 ~~
    呵 也不錯 台中是個好所在 ^^b

  5. Naomi Liu 說道:

    我也超常去買七里香的,怎麼都沒遇過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