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隻雞或嗑顆雞蛋 !?

Posted: 十二月 16, 2008 in 投資理財

<圖片引用自: http://yuzengyou.cy.txooo.com/>

一直有在訂閱Mr.6 的 blog 文章

今天消化 blog subscription 時 看到兩篇有關創業的文章 ….

很不錯 分享給大家看看

金雞母那篇 是類似觀念的 …. 告訴大家 可以在主業以外 尋求ㄧ個穩定的"活水" ~

shoppingNotes 那篇是個有趣的 idea …

大家都知道第一桶金的重要 所以在 開始賺錢後 大家也都有了 投資/儲蓄的觀念了 …

在今年引爆次貸風暴之前 或許初出社會的我們 對於投資還是ㄧ知半解

基金/ 股票/ 定存/ 外匯 …… 等等等  在景氣一片大好時 大家都選擇高槓桿的 rr5 基金 …

以追求 看是ㄧ年 15% ~ 20% 的高報酬 但在爆金融融危機後 大家才意識到資產配置的重要

年輕如我們 還可以承受 這次40~60% 的獲利虧損 … 頂多光棍一條 在奮鬥就好 !

學個經驗 也不會太痛 ….  但在許多有房貸/車貸壓力的 中年/老年人身上 這卻ㄧ點也不有趣了 !!

資產配置 依照年紀 收入 或是能承受之風險度 各有不同之權重/百分比 …

這裡 我不是要講 要如何資產配置 因為我也輸的一屁股 @@

且這裡不是專業 blog 是廢話 blog 所以 … 言歸正傳 我還是開始廢話好了 !!

說到在正業外 找個第二副業 是大家都在想的事吧 …. 如何能 利用閒暇時間在掙點錢 …

最好還是那種 不知不覺中自己跑進你帳戶的 ~

google Adsense  ….恩 我這個人國文聯考不到 50分 文筆爛 又沒瀏覽量 … 失敗 !!

家庭代工塑膠花 @@ 這我想很久了 只是不知道去哪裡找  哈 …但好像很 low end

家教 !!!!!   不過我想不出我能教什麼 總不能教如何講垃圾話吧 ~~ 還是失敗

那….. 幫人洗鞋 !? 還是帶寵物溜狗 !? 網拍賣衣服 還是 …

還是幫人寫程式 ?! 可是自己 bug 都這麼多了

哪有空 幫人家寫 @@  且接 case 又不類似創業 ….  所以 還是 0 分 !!

好吧 … 其實文章寫到這 我還是不知道能幹麻 ….

不過要想想 就是了 …. 工程師 真不知道可以做多久 … 如果升不上去 !!

以前研所時 常會亂想一些創意 到現在還很有興趣的就是那個由戰後嬰兒潮

衍生出來的電腦從業人員老化問題 …. 雖經過老師背書 …

不過真要去做 還需要很多協助的 @@

Anyway …. 我要說的是 shoppingNotes 那一篇文章 提出一個很有意思的創意

創意本身 有意思外 最重要的是 … 那個尋找創意的源頭 …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NOKIA 名言 雖是老生常談 …. 但大家在嘻笑過後

是否有 真去想 是否有可應用的事 !? 科技的出現 本來就是為了要解決 人類生活上的問題

每個新科技後 都有他解決的問題作背書 … 但生活中事實上 還是有很多 很多 很多

沒被挖掘出來的創意 …. shoppingNotes 技術不難 欲解決的問題也不創新但就是沒人去做…

Linux+Apache+php+perl 難嗎 !? 我相信很多人會… 有人說 最難的是 背後解決問題的那個

擬人化 robot …..  但我說 最難的其實是發覺機會後 踏出去的那一個信念 !!

“Nothing is Impossible" … 找到你的 “NICHE "  then… do something ….

共勉之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