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助行

Posted: 十一月 3, 2008 in 旅遊
標籤:,

10/24~26 講好久的香港行 終於成行囉…

說也有趣 之前十多年不曾出國的我 卻在這個月第二次出國去了…

且距離日本行也不過三週 呵 或許會有人說 “Are you mad in mind !?"

我只能說 這種事真的會上癮 一旦打開了胃口 就會忍不住一直去試 ^^"

或許有了這兩次經驗後 我會比較勇於出國了吧 !?

這次跟上次日本行一樣 也是自由行 不是跟團 …

且這次為了省旅費 比較過 “機+酒" 方案後… 選擇自己定機票和找旅館 ..

“機+酒" 方案網路上找到最優惠價格 三天兩夜是 $13400 …

但我們這次自己訂機票再加上旅館不過 $10758 省了快三千塊 ..

算是挺划算的囉 … 雖然 “機+酒" 方案的旅館都會比我們自己找的高級許多

但考量到 香港行 享受旅館設施時間也不會太長 於是就選擇一切都自己來了

但這次有找到一些不錯的旅館資訊 還是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

例如 JIA Boutique Hotel、百樂旅館、Lanson place 都是推薦不錯的選擇 ..

主要還是看大家安排行程 再決定住宿地點比較方便 ..

然後買一本旅遊書 帶著走 其實去香港一點都不難 我這次帶的是這一本

[香港 好吃 好玩 真好買]

很有趣的是 在香港碰到許多跟我一樣拿這本旅遊書的觀光客喔 哈~

好吧 開始來行程 …

第一天

台灣 -> 香港機場 -> 蘭芳園 -> 翠華茶餐廳 ->中環 ->

維多莉亞港(星光大道) -> 澳門茶餐廳

到香港飛機大概 1小時20分鐘 … 匯率我換時是 “1:4.25

進出香港需要簽證 「網上快簽」 旅行社代辦要 $600

不過網路上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 因為原價是 50HKD =.="

到香港機場後 第一件事就是去買 八達通卡 在機場就可以買到囉 ..

150 HKD 50是押金 三個月內如果退還 要扣 7 元手續費 …

香港 電車、地鐵、巴士、超市都可以使用 算是相當方便的 …

哈 跟這次地陪雅筑會合必且將行李 check in 後 香港"吃"之行就正式開始囉!!

在中環搭乘有名的半山手扶梯後 終於找到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囉 …

第一站是 相當有名的 「蘭芳園

到的時候快五點 還怕他關門 @@ 因為正在收前面的桌椅…

不過還好 還有營業 沒有向隅~

然後我們點了最有名的絲襪奶茶和一個雞扒公仔麵

絲襪奶茶口感很特別還不錯喝 雞扒公仔麵 雞扒很好吃 … 麵就泡麵 @@

不過加上蔥花一點醬汁配上雞扒 也是滿對味的啦! :p

然後因為只是小吃我們是合點的方式品嚐口味 …

(這次香港行 因為找太多要吃的了 所以幾乎都是用共享方式來點餐)

然後在中環逛一下之後 慢慢走去今天的第一個正餐 「翠華茶餐廳

沒有選擇對面的鏞記 只因為想體驗正統香港飲食 …

雖然廣東話 我怎麼聽都聽不懂 但香港可能在回歸後 大家多少都會普通話了

尤其是一些有名的餐廳 幾乎都會說普通話 所以點餐還不是問題 :p

然後碰到自己人要討論事情時 跟在日本一樣 在日本是講中文

在香港我們就講台語 哈哈 … 很有趣 !!

在翠華茶餐廳 我們點了 咖哩雞飯、鮮蝦撈麵、豬油包、魚蛋河粉

香港伙計的菜單始終看不懂 … 不過不打緊 菜還是很好吃 :p

酒足飯飽的吃完翠華後 轉往中環去繞繞 …

目的地是 天星小輪 -> 維多利亞港的星光大道 希望趕在八點前到

才可以欣賞香港大樓的燈光秀 :p

中環感覺很高樓林立 因為是週五晚上 (香港人好像都很晚下班)

所以有遇到很多人潮 中環那邊好像都是金融人士 看到各國人種 @@

話說香港真是一個國際都市 到處都是外國人 哪種人族都有 可以算是小紐約吧 !?

國際化程度 台北還比不上呢 ….

Anyway … 簡單晃過中環、立法院大樓後 … 就轉往天星小輪囉 !!

天星小輪 感覺跟高雄旗津渡輪滿像的 但印象中更便宜 滿快就到對岸的..

因為離八點還有點時間 於是我們轉往許留山 去買個甜品

許留山在幾年前有進軍台灣 在香港是很有名的冰品店

但不知道當初為何在台灣會失敗 @@ 口味還可以接受啊 !?

然後我們就緩漫步向維多利亞港 星光大道去欣賞燈光秀 …

感覺香港市政府有努力推廣他們的夜景 於是許多著名大樓上 都有燈火配置

八點一到隨著廣播 一棟棟大樓開始燈火秀 然後一齊來

雖然天氣能見度不佳 不好取景 但還是很漂亮 ^^"

隨後步著星光大道 看看許多名人手印 其實也滿有趣的 …

有趣的是 越有名望的影星 手長印會越黑喔 (因為很多人會把手壓上去合照 :p)

接著我們慢慢步回地鐵站往附近彌敦道前進 繼續尋找吃的地方 @@

於是下一站就是 「澳門茶餐廳」 哈 …

本來只有要吃他們的蛋塔的 但是因為實在受不了誘惑 雖然大家都飽

然後還是多點了 豬扒包+辣炒蘿蔔糕(意外收穫很好吃啊)

然後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 吃的行程 …

第二天

蓮香樓 -> 義順牛奶公司 -> 樂園牛丸大王 -> 女人街 -> 銅鑼灣(購物) ->

池記 -> 太平山夜景 -> 滿記甜品

經過第一天的行程 你以為我們吃怕了嗎? 完..全..沒..有!!

早餐就以一個香港著名飲茶餐廳當開幕「蓮香樓」

蓮香樓 是幾乎許有到香港來玩的人都會推薦的一家飲茶店 …

所以 併桌是難免的囉! (其實在香港吃飯幾乎都會併桌 跟台灣不一樣)

然後環境相當的…髒! 對就是髒 @@

大概生意太好了 所以伙計要好好打掃收拾 都很困難 …

印象最深的就是 他會先給一個大碗 裡面放燒水 然後給餐具 大家自己去清洗一下餐具

看香港當地人 熟練的清洗筷子 碗 杯子 其實挺有趣的 ~

然後 給你一張單子 推車來了 你要自己出去"搶" 再把單子給他們蓋章 ..

我沒說錯 真的是搶 尤其是熱門的食物 幾乎都是一下就搶購一空啊 ~

我們點了幾道燒賣、鳳爪、餃子、叉燒包(必點啊 @@)、奶皇包等…

可惜一直沒點到 小薛念念不忘的 年輪糕(蓮蓉包!?) 我一直沒聽懂 @@

結束 “簡單的"早餐後 在往下一站 義順牛奶公司前進

去品嚐 有名的墩奶 !!

我們點了 雙皮、薑汁、紅豆墩奶 …

滑滑嫩嫩的 口感很像台灣奶酪 但更滑嫩一點 ~

接下來 往女人街出發 … 是類似台中中華街夜市的那種攤販街 …

很多不同種類的衣服、盜版CD、包包、配件等~

有趣的是那邊價格都亂報 記得如果看到心動的東西 先從一半對砍殺 在去談價錢 :p

我在那邊看了幾下東西 老闆都是 8->7->6->5 折 的自己殺給我

我都不用開口咧 哈….  很有趣!

然後 逛了一下街之後 找到了 樂園牛丸大王 :p 為什麼一定要來這一間呢?

如果有看過食神的人 應該都對「爆漿撒尿牛丸」印象深刻 …

沒錯 就是這間牛丸店   所以….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囉!!

因為大家都實在不是太餓 所以點了兩晚"淨"的牛丸湯來品嚐

一碗黑胡椒、一碗就是傳說中的花膠牛丸湯囉!

花膠牛丸 真的會撒尿喔 :P  大家如果有去吃要小心~

因為很熱 湯汁真的是用噴的 所以要小心食用 最好等冷一點 ^^"

吃到大家實在無力在戰後 就往銅鑼灣前進 開始血拼之旅 ~

找找 ZARA、H&M、UNIQLO …

週末的銅鑼灣街頭 人潮實在多啊 比台北東區還誇張~

上面是戰利品 主要是幫同事代買還有小薛部分 我的第三天才去採購 @@

花了將近一萬台幣 不過到是買很多衣服 UNIQLO 對一般人來說應該真的很好逛吧

哈 真不知道 為什麼台灣不引進 ~ 日本國民品牌!

逛了好陣子後 肚子也餓了起來 只好在上太平山前把晚餐解決囉 ..

我們在附近一間也是很有名的店吃飯 「池記」

我點了炸醬+先蝦雲吞撈麵 小薛和雅筑都點了粥吃 ~~ 香港粥和台灣不一樣

適用生米煮的比較細也比較爛 但很好下口 !!

離開銅鑼灣前 又買了個 我HOT很久的 雞蛋仔😛😛 來吃吃…

我一直很喜歡吃雞蛋糕 所以看到這玩意 就一直很想買來吃

所以雖然已經很飽囉 但還是買啦  哈~

離開銅鑼灣後 就往今天晚上重頭戲 太平山出發囉 …

奈何週六晚上 要做太平山電纜的人潮實在太多了 ~ 加上我們也累了

手上還拿一堆東西 所以大家決定 坐計程車上太平山頂去 …

不過算一算 也挺划算的啦 比做電纜便宜多了 又快 !!

太平山夜景 有別於前一晚在維多利亞港所看到的樣子 一個是從海邊仰視

一個是從山頂俯視 ~ 站在凌霄閣上 看香港夜景 還真的挺美的 …

奈何沒帶腳架 一直無法將眼中那份美景補抓下來 但還是讓人難忘 …

離開太平山頂後 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就轉往中環去 滿記甜品 吃點宵夜 :p

(不知道有沒有人 沒吃但光看我降寫就快吐了 哈 整個吃太多了~)

滿記甜品也是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 環境衛生 東西也算好吃 ^^

然後因為時間還早 前一晚到蘭桂坊時 因為時間太早 人群還不多

但這週末 有特別活動 所以我們還是晃了過去 去跟大家一起熱鬧一下 …

果然 週末夜晚的蘭桂坊 真是熱鬧 且到處都是外國人 我懷疑…

全香港的外國人晚上都聚集在這裡了 @@ 太恐怖了 ~

簡單體會了一下 萬聖節氣氛的週末蘭桂坊後 我們就返回旅館囉 !!

將今天戰利品攤開在床上後 就受不了呼呼大睡去囉 ^^"

第三天

香港大學 -> 沙田賽馬 -> Super City  -> 機場

第三天一大早 因為晚上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就先將東西寄放在雅筑香港租屋處

接著在附近一家傳統早餐店來第一餐

我點了 香港很有名的早餐組合 火腿通粉+雙蛋煎土司 搭配上一杯牛奶

老實說 火腿通粉 我不是很愛 只是為了一嚐香港大家都會吃的道地早餐 @@

然後大家又一起點了一份 叉燒河粉吃

然後吃飽後 大家就跑去雅筑就讀的香港大學巡禮一下 …

香港大學 古色古香 不虧是有歷史的世界級大學 ~

不過我對裡面印象最深刻的 卻是六四天安門紀念碑

深刻的是 在大陸管轄內 出現這種紀念碑 因為倡導人權嗎 !? 學術自由 !?

不過紀念碑本身滿驚悚的 哈 晚上看應該挺駭人的吧 :p

離開香港大學後 我們轉往沙田去看賽馬去 ~

不知道是新手運氣 還是怎樣 我們三個人 玩兩場都中了一次獎喔 ^^

雖然說連劃票都還要票務人員教 … 不過還是強運的很  呵 …

不過我最爛 只用 10 HKD 賺到 16.5 HKD … 雅筑最好運 賺到 46.5 HKD 哈 …

然後話說 香港賽馬 真的是一項很風行的活動 …

一整天 每 30 分鐘一場 場場都可以下注 … 買法也很多種

大家翻著馬豹、馬經 看著賠率表 一直研究 實在是很有趣的景象 ~

離開沙田後 我們跑到沙田附近 有名的大賣場去 採買我昨天沒買到的衣服 @@ 和解決午餐

午餐是在一家 香港連鎖餐廳 「大家樂」用餐 … 我點了個五寶飯 不過不是很好吃 @@

接著逛逛賣場 在全華採買一些食物回台灣後 就慢慢往上環放置行李處返回囉 …

回去後 大家還跑去找了一間 傳統甜品店店 滿記 吃甜品

還好後來有來找這家 我好愛喔 熱熱的甜品 真好吃 ^ ^

我點了個 蓮子核桃糊 味道真好 搞不好為了他 我會再來香港也說不定呢 ^^"

之後因為要回台灣了 大家還是跑去吃了頓晚餐 @@ 夠義氣的為了圓我最後一個要求

大家特地幫我找了間 有賣「牛肉河粉」的店家吃晚餐 …

不過也很剛好的 位置寬敞 東西也好吃 剛好讓大家有休息的機會 :p

畢竟逛(吃!?)了三天 大家也都累了 哈~

最後就在飽足的晚餐後 與雅筑道別 往機場出發了 ….

回到台灣新竹都已經快一點了 哈 …

不過三天旅程 還是挺充實愉快的🙂

找找老朋友 逛逛景點 吃吃道地香港美食 … 實在是很開心呢!

一個月出國兩次 好像有點玩瘋了 呵~

但出去玩的感覺實在好 …. 或許我想沒多久 我又會開始計畫 下一個旅程吧 ^^

不過首要目標 還是要多存點錢   @____@

綜合對香港的感想 我想就一個字吧! 「CROWDED」狹小 到處都高樓林立

對香港最懷念的 大概也就只有"吃"了 看我這次行程吃多少就知道了 :p

更多照片 請看我相簿囉!  加了許多註解 哈 可也花了我一小時多呢~

[香港自由行] …

PS: 為了以後可以放多點照片 我還買了 flickr 的 pro account @@

迴響
  1. ㄚ隆 說道:

    @__@ 我在香港呆了一個月
    怎你網誌中大部分地方我都沒去過

    要是有長一點的假期
    有另外一種方式可以玩
    持台胞證 在入香港前加簽
    可以玩香港跟進大陸玩
    隔壁就是深圳了 消費應該比香港便宜點

    下次去香港要去你這些地方晃晃

  2. brain 說道:

    只去三天 所以就沒考慮進去大陸囉 :p
    下次有機會吧 …

    anyway …那些點你都沒去過喔 @@
    那你一個月 到底都在幹麼 …
    還是你的都是 成人行程 !?!? :p

  3. ㄚ隆 說道:

    當然是成人行程ㄚ
    我在香港 1 month是在工作
    小孩子不用工作阿,哈哈~~
    在上水 離深圳羅湖只有一站之隔
    可是坐火車到油尖旺最熱鬧區卻要 1hr…
    平常沒空去市區 都在郊區 >__<

  4. Fanlo 說道:

    你提到兩次滿記耶
    是同一家嗎
    回台灣前的滿記是哪家
    在哪裡~~?~?~?

    • brain 說道:

      其實是"源記" 在西環那 @@
      地址 google 一下很容易找到囉 …
      只是地鐵不方便到 要作公車 找一下
      不過妳住 紅茶店 應該滿近的啦 找一下應該 ok :p
      超好吃的啊 ~~ 尤其熱熱的吃 ^^

  5. Fanlo 說道:

    芝麻糊~~~~~核桃露~~~~好好喝喔~
    那真的是我在香港
    唯一排隊的一家了
    其他的都非常LUCKY一去就有位置跟VIP一樣

    從中環載我們去源記的
    的士大叔都說"那裏的甜品吼出名的!"
    結果走幾步就到我們的飯店了超幽默
    我還要去明年為了源記還有翠華~~~但是我會住對面的飯店 哈!

  6. lovelyku 說道:

    你好~
    我跟我同學也將於明年二月底去香港自助
    看了你的部落覺得很豐富
    尤其是吃的部份 呵呵
    不知道能不能有機會請教你香港自助的相關問題呢?

    • brain 說道:

      沒問題啊 … 妳可以留言 我都會回的…
      或是 太多 就寄我信箱吧 “About" 裡找的到🙂
      不過我只去過一次香港啦 … 不一定能給太多建議
      但如果是我知道的 會儘量回答的 :p

  7. lovelyku 說道:

    謝謝你喔~`
    等我們的行程出來之後再給你看看喔~

  8. 鄭娟 說道:

    可以介紹地陪給我嗎預計八月中帶家人香港自由行(有地陪比較方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