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鋒對決 (OTHELLO)

Posted: 7 九月, 2008 in 休閒育樂
標籤:

託小薛的福 開始看舞台劇 工作後 這不知道是第幾場了 ….

挺有意思的 … 不管是果陀、表演工作坊、屏風 或是 whatever

其實我是沒有特別偏好 好看就好 :p

以前都是上台北去看劇場 順便找找好友們 …

今天晚上 則是第一次在新竹看表演 其實表演廳還挺不錯的 …

針鋒對決 大概是早在 3~4 個月前就訂的票 …

其實當初完全不知道戲劇內容(是說我好像從沒一部是知道的 @@)

只是一聽到是 李立群、金士傑 的組合 就決定要去看了 :p

針鋒對決 演的是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中的其中一齣 「奧賽羅 OTHELLO」

整齣劇中 印象最深刻的是 金士傑所飾演的 Iago … 掌旗官 !!

詮釋的很好 將角色演的入木三分 壞的讓人憎恨 …  心機算盡 …

原本茁壯穩固的軍隊 卻因為 Iago 的一張嘴 徹底毀滅 …

讓敵人為之恐懼的 Othello 也阻擋不了 …  是說真的 流言斐語 是很可怕的事

子虛烏有 憑空捏照 的事 也能被當口述者給以假亂真 …

堅定愛情如 Othello 和 Desdemona 也檔不過一條 手巾謠言的捏造 …

呼 ~~ 愛情真是如此堅固嗎 !?  當信任不在時 ….

看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真的很恐怖 !!  言語的威力 ….

所以說 很多事情 最好要自己親自去驗證 才是真的 不要隨之起舞 人云亦云 …

表象或許不是這般真實  事實或許不存在言語之中  或許這些都是我們不能決定的

但還是不要害怕去驗證 最重要的是 自己必須做一個正值 誠信的人 …

哈 嚴肅了 :p  但我想說的只是 ….

願大家身邊都能有正值誠信之人 常相左右

願大家都能誠實待人 真心對待 不論是友情、愛情或親情 …

願大家都能有可歌可泣的愛情 但不要以悲劇收場 ….

哈 不錯看的劇場 果陀 20 週年巨獻 果然不同凡響 🙂

然後在新竹看舞台劇的經驗也滿好的 …. 快速便捷 !!

不錯 不錯 又可以開始期待年底大戲 「寶島一村」了 ^ ^

留言
  1. caesar 說道:

    我在台北也常看舞台劇, 這點在嘉義就差很多了, 那天春禾打電話來, 我才發現我也快一年沒看過舞台劇了, 真懷念坐在遠遠後面, 看著不太清楚人臉的感覺呢~

  2. brain 說道:

    哈 長大了 可以買前面一點的票啦 :p
    你是黃金卡卡ㄟ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