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ur Bucket List ?

Posted: 七月 14, 2008 in 旅遊

the “bucket list" comes from the English saying, “kick the bucket" = to pass away, to die. (錯過就該死…)

CNN 這篇文章 列出了 10 個世界上最值得去觀賞的景點 ….

TOP TEN BEST GLOBAL SIGHTS

1. The Treasury at Petra, Jordan (配特拉古城/ 約旦)

2. The Grand Canal, Venice (威尼斯的運河)

3. The Masai Mara, Kenya (馬塞馬拉公園/ 肯亞)

4. Sydney Harbour Bridge (雪梨港灣大橋/ 澳洲)

5. Taroko Gorge, Taiwan (太魯閣/ 台灣)

6. Kings Canyon, Northern Territory, Australia(金氏峽谷, 北領地/ 澳洲)

7. Cappadoccia caves, Turkey (卡帕多西亞洞窟/土耳其)

8. Lake Titicaca, Peru and Bolivia (的的喀喀湖/ 秘魯和玻利維亞交界)

9. Cable Beach, Broome, Western Australia (電纜海灘/ 澳洲西部)

10. Jungfraujoch railway, Switzerland.(瑞士少女峰)

這之中… 還好身在台灣的我 去過了ㄧ個😛

算一算 十大景點中 澳洲好像最多(三個)  所以跑一趟澳洲 算是很划算嚕 哈 ….

剛剛在找資料時 才發現 原來這篇已經是 CNN 的舊文了 …

不過 也罷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加油吧  …..

至於我的 Bucket List 是哪呢 !? 這我要想想了 ….

但有看過我之前 brain.twbbs.org/plog 的人應該記得 ….

我有一個ㄧ定要去的地方 巴塞隆納 …… 牽著我另ㄧ半的手 ….

這是ㄧ個 大學時 許的願望了  到現在都沒忘記 …. 🙂

改天有空 在來列一列 我的十大 必遊景點吧 ….

迴響
  1. jie 說道:

    哈哈~我第一個想法是澳洲觀光局…很行!哈!

    我自己覺得夏威夷的大島是目前唯一讓我感動到雞皮疙瘩的地方!去過的景點很少,但這卻是第一個讓我整個心境都很不一樣的地方。

    不過,對於文章裡的"10個會失望的全球景點"是還滿同意的,這些景點都有著可怕的人潮,印象中有3個去過的都是這種回憶沒錯!但矛盾的是,好像拜訪一個國家總不能免俗的從這些點開始。

    好吧,明年的UK行我會把它的必去10個景點帶著。驗證一下。

    我一定要去的是Prague~~~希望觀光客大軍別太多…

  2. jie 說道:

    忘了說~
    在台灣的感動景點倒是滿多的~
    不過那也都是還沒聚集人潮之前…

    像綠島的朝日溫泉,
    久遠的大一那年和一群高中姐妹們半夜泡著不用錢的溫泉,看流星,大聲吵鬧,那真是最美好的記憶之ㄧ。
    現在呢?一變成超級觀光景點之後,就不敢想像了。

    很多地方被搞成老街之後我都很少去了,不知為何相關單位在這方面規劃整頓的能力總是奇差無比,可以把一個很棒的地方搞的很鳥,真的超佩服!

  3. brain 說道:

    換句話說失敗的景點 也是因為觀光局 太大力鼓吹囉 :p
    不過為啥 大家都想去 捷克啊 最近聽到好多人說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KuanChih.Liu
    這是我同事去傑克的照片 妳可以看一下 …

    PS: 我去過綠島 三四次了 …最感動的 也是高中去那次 …
    無人煙的溫泉 道路甚至都沒路燈、柏油
    那是我最愛的綠島 … 還未被開發的綠島 …
    現在太商業化了 我不是很愛了 …
    哈 所以想去蘭嶼 至少比起來 比較未被開方人文點囉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