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廟

Posted: 四月 3, 2008 in 生活紀事

上週除了新竹->台北的單車行外 …還有一些有趣的行程…

其中之一就是 二月多就一直說要去的月老廟 …

台北有兩間很有名的月老廟

  • 霞海城隍廟
  • 龍山寺

我當初是預計去 霞海城隍廟而已 可是俊硯跟乾爹一直說 不要有遺憾

就死命也把我拖去龍山寺囉 :p 於是就兩間都拜拜了…

為啥會想去月老廟拜拜呢? 一方面當然是因為聽說很靈 …

再來就是 其實最近越來越多人比我還擔心啦 哈 …

那就只好去請老人家來幫幫忙囉 ^^"

雖然皰皰、小魏一直說 幹嘛拜 不如等在出口 看有心儀女生出來 就去偷偷撞她 …

那她一定會覺得說 “怎麼這麼靈 而且覺得你是命中注定 就一拍即合啦!"

整個很白癡 但好像也滿有道理的說 :p

不過後來還是有進去拜啦 沒接受這爛建議 …

過程滿有趣的 … 七人(七宅士)去 三人有拜 …(我、建隆、保大)

然後 建隆是信基督教(天主教!?)的 本來不能拿香…

可是來都來了 聽說很靈後 還是一起進去拜拜囉 …

之後乾爹就問說 “啊 你不是不能拿香? 為了女色居然拋棄信仰?" 一直虧…

建隆也不虧是黑幼龍 立刻反擊 “總要有一個神 跳出來解開這個結 才會有小基督啊 !"

超好笑… 每次齊普之家聚在一起出去 都會有一堆好笑的對話 :p

暨前一天晚上的

  • “二等兵 小魏出發 (加上敬禮動作)"
  • 俊硯把 pub 當成健身房 一直搖啊搖的…
  • 他(俊硯)不是抽煙 是燒香 :p
  • 皰皰: 八宅士出發… go!!

哈 還有一堆… 超有趣的 ! 有空在來 PO PO 八宅士 Lava 探險記 :p

不過這不是這篇重點 …重點是 post 一些經驗 .. 不過網路上有更詳細的

根本就完全一樣的流程 @@"

(其實大家也別怕 去的幾乎都是拜月老 所以都有專人在場解說步驟)

那最後就節錄一些拜月老的重點 大家有興趣去的話 可以參考看看 …

現在小紅線也在我皮包內 希望可以發揮他作用囉 :p

下面內容轉錄自 [無名小站網誌]

這篇網誌也有一堆交戰手則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p

[拜月老守則]:
①到購買處〔圖上中央一位阿伯坐的那裡〕,說明是來拜月老的,購買線香金紙$50。
②拿著線香金紙到正廟裡的服務處,購買貢品〔內容物:砂糖〕・紅線鉛片$260。
③接下來服務人員會說明該如何拜!! 〔要仔細聽喔〕
④貢品和金紙,服務人員會放在月老前,所以我們要先去點香。
④拿三炷香到相片右邊的燭火點香後,先向外火爐前拜天公〔不插香〕。
⑤在回到月老前報上自己姓名・地址・年齡・對象/擇偶條件・還願方式〔不插香〕。
⑥在廟中往右走,接下來拜其他三位神明。拜完後在往外走去拜天公〔★插三炷香〕。
⑦回到月老前手拜,貢品會由廟方節慶時製作甜品與人結緣,服務人員會收走。
⑧拿金紙,把它放在廟門外的桶子內,廟方會統一幫忙燒〔圖下右側,柱子前的鐵桶〕。
⑨接下來把先前的紅線鉛片〔放在密封袋裏不用打開〕,在天公爐上順時鐘繞三圈。
⑩從此後,紅線鉛片就放在自己的隨身皮夾裡即可。
⑪歡迎在廟內品嚐結緣的喜餅以及備在點香燭火旁的龍眼紅棗甜茶,結個好緣唷

[注意]:
①只有第一次來拜的時候需要購買貢品,往後只需點香拜拜即可。
②若真獲得好姻緣,步入婚姻的話,記得一定要來還願喔!!

迴響
  1. 小毛 說道:

    ㄟ!
    我想應該是你太挑吧!

    我最近對我手相的智慧線大分岔很感興趣
    上網查代表甚麼意思
    沒想到竟然是"雙夫"

    然後我現在沒有男人,
    我都安慰我自己,
    沒關係!!以後就有雙夫了,現在不用急 😄

    anyway你還年輕啦!!
    但是話說我的第一任男友今年五月要結婚
    頓時覺得….難道我也到適婚年齡了嗎?
    真是太恐怖了

    anyway希望你能找到好姻緣 : )

  2. brain 說道:

    哈 如果我拜有用 … 那妳也可以去試試啊 …
    還是不需要了 :p 畢竟都已經有雙夫運了 哈 …
    話說… 智慧線 為啥會扯到 婚姻線啊 @@"

  3. jie 說道:

    大肥~
    你瞧,一早上班馬上就來報到,
    你說感不感動!
    sorry啦,一直到今天才恍然大悟你的blog跑到這了,
    哈哈哈,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其實你可以明講啊,我們都這麼熟了,
    你穿尿褲的樣子我都看過了,還有什麼不敢說咧!

    話說我和陳姐的約會開心的咧,
    喝抹茶的時候我們也都很擔心你呢,
    希望你的小紅線好好發威啦!

    ps.這次為了你沒去Hotel ONE,下次我們要去買醉啦!

  4. vincent 說道:

    還有一間聽說也很靈
    香港的黃大仙廟
    有到香港可以去拜拜

    but…最有用的方式
    其實是早早下班離開辦公室
    多去參加活動啦

  5. brain 說道:

    To 大主管 小胖 jie:
    Hotel ONE 是什麼 !?
    還有我不管 妳還是欠我一頓 哈哈… (陳姐也一頓好了)
    and 知道不好意思就好 … 居然要我告知才知道搬到這了 =.="
    還有我們小五認識時 我怎不記得我還在穿尿褲 @_@
    不過 我倒是印象深刻 妳吸奶嘴的模樣 (笑~)

    To ㄚ隆:
    跑到香港拜 好像有點拼 雖然今年也有打算想去一趟香港 :p
    還有 我是很早離開辦公室 參加活動啊 哈 …
    只是都不是聯誼活動 @_@

  6. arisa 說道:

    尿褲是什麼挖歌?!
    這一段我怎麼沒參與到!!(氣)
    夢賊有好看的竟然沒報我看阿!!

  7. jie 說道:

    哈哈哈~看到陳姐的疑問我笑了
    我應該是想說"尿布"or"尿褲子"
    結果我mix它們了啦!!!
    (不愧是老師)

    就說大肥是學人精吧,
    我說錯了他還是繼續引用:P

    Hotel ONE就是台中最高那一棟啊~
    上面有個還不錯的lounge bar~
    我跟陳姐想喝一杯,至於你,你要開車你不行喝,
    但你還是當然成員要出席喔!!!
    不管你無情無義放我們n次鴿子,
    我們依舊張大雙手歡迎你不記仇喔!

  8. brain 說道:

    話說陳姐 我們小三就認識了
    我的過去 妳應該比小胖參與更多啊 …
    不要被她離間了 我們是一國的!

    And 台中最高是哪一棟啊? (完全沒概念)
    我當然會出席啊 !
    小胖榮升大主管 要請客 我當然義不容辭囉 :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