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行: 新竹 -> 台北

Posted: 三月 31, 2008 in 休閒育樂
標籤:

3/29 AM 8:45

一早從新竹長春路 阿根早餐店出發 縣122 往竹東方向 在榮民醫院 左轉台三 朝北行

地圖上 很小的一段 縣122 居然讓我們騎了超過一小時 @@"

小薛很厲害 一路跟緊緊 雨白則一路一直重複一句話 “這路線不對!"

就這樣 我們一路向北 往台北前進 …

由於事前 網路詢問結果 只知道沿台三線往北騎 就可以到土城

所以就完全沒在記沿途會經過哪了 只知道一直跟著台三騎 @@

新竹到桃園這一段 其實很恐怖 削減人的意志 … 一路緩上坡 騎到大家 從一直抗議 抱怨 …

到後來只會佃佃 什麼都不說 雙腳一直劃著圓 不一樣的是 畫圓的速度越來越慢 :p

不過風景還不錯啦 中途一直看到好多重機經過 到台北路途上應該看到不下五、六十台吧

台三是重機的天堂嗎 @@" 也看到好多腳踏車車友

試圖跟幾位揮手致意 只有一位回應我😦

可能大家專注在騎車 沒有空注意我吧 哈… 不過相較下來 我們裝備還真陽春 …

中途有經過傳說的 羅馬公路終點和那間萊爾富 .. 想想 我光騎到這就頭大了

怎麼跟人家大滿貫啊 @@" 我的天啊 ….

就這樣 大家一開始從一開始跟緊緊 到後來依自己步伐騎車 沿途休息會合 …

還是一起騎完了全程 結論 小薛是上坡之神 雨白下坡最拿手 哈 …

中途忘記到哪(大溪?) 大家看到 Giant 門市還一起進去添購了一點配備

小薛買頂安全帽 雨白則是手套 我裝了個牛角 … 跟小薛說的一樣 很像是打怪

到一關卡就添購新配備 哈 還滿貼切的 …

不過 其實從到了桃園後 台三線就比較平易近人啦 …

一路下坡 不然就是平地 (相較於新竹->桃園)

其中最開心的大概是 大溪那一段 “險降坡 7% 1.1KM" 滑起來真是有夠暢快的 …

也拜那段之賜 讓我單車最高速再次突破 :p

最後 大家騎到土城永寧站後以經是 PM 3:37 了 …

為了附晚餐的約 大家決定單車上捷運 ($80 人車一體)

結束這趟 新竹 -> 台北遠征之旅 雖然大家都精疲力盡 雖然一直抱怨 但還滿有趣的 :p

小 bo 現在暫時寄放在小薛家 本來預計是下週要把他騎回新竹

但在今天問到豪泰單車上車只要半票後 這想法有點動搖了 哈 …

Anyway 跟司馬庫司相對於嘉明湖一樣

這趟新竹 -> 台北行 讓我對五月初的花東單車自由行 增加了信心

差不多也該來計畫了 希望順利😉

最後碼表不在手邊 不過還是來 post 一下印象中的紀錄好了

(2008/04/05 更新, 總騎乘時間遺失 @@")

騎乘時間: 4:19:33

總騎乘時間: 6:4x:xx

總里程數: 78.35 KM

平均時速: 18.11 km/h

最高時速: 52 km/h

迴響
  1. robertdx 說道:

    實際上,你比較強,大家都追不上你。
    上坡真要人命…@_@

  2. caesar 說道:

    哇~~~52耶~~我膽子很小,現在下坡飆最快才40出頭…
    我發現上班族比較不會去看錢的價格,像我也有去過GIANT直營店買過貴貴小東西,真的是看的爽就買下去~
    星期日在嘉義亂騎,從腳踏車觀點來看,嘉義真是一個寧靜的小城市啊

  3. brain 說道:

    To 小薛:
    哈 上坡要練啊.. 不然騎起來真是要命 @_@
    小薛可以去 陽明山 風櫃嘴 縱走啊 …
    聽說滿漂亮的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291675&p=1&img=0

    To 邦邦:
    52km/h 也是第一次啊 是因為那急降坡 太兇了 @_@
    害我一路 蹺屁股 縮肚子 手輕握 ….
    and 上班後 確實幾百塊的東西 都覺得還 ok la 哈…
    嘉義很好啊 適合騎車吧.. 我這上班騎 每天都要忍受廢煙 …

  4. vincent 說道:

    ^^ 厲害唷
    一次就騎到台北
    多練練 明年一起來參加 NeverStop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0&t=569348

  5. brain 說道:

    哈 單日三百公里 真的很難想像說 …
    到明年如果還降熱血 就一起衝吧 :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