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Posted: 一月 28, 2008 in 休閒育樂
標籤:

週末本想去電影院 看看 Sweeney Todd 的 奈何天氣實在太冷又下雨

所以就只好把電腦裡放很久的電影給挖出來看看…

這禮拜看了兩部電影 「Shoot’Em Up」、「Memories of Matsuko」

第一部電影 「史密斯先生

Shoot'Em Up

還滿好笑的… 黑色幽默的電影 類似「Kill Bill」 、「Sin City」、「Kiss Kiss Bang Bang」這類型的

劇情其實很簡單 白癡的是 不知為啥 主角手邊總有一根胡蘿蔔

難怪 PTT 鄉民會說 “只要 Smith 手上有湖蘿蔔 就沒人殺的死他!" 跟龍五一樣 哈~

而且可果腹外還可殺人和立即增強視力…

很扯… 一些劇情鋪陳也挺 Kuso 的 是可以在茶餘飯後 看看的…

不過我想要推薦的是第二部電影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這部電影放在硬碟裡很久了 但一直沒人要跟我一起看 @@" 跟「小太陽的願望」一樣…

不過都是很讚的電影喔 …. 有機會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不管哪個女人,
都希望自己是白雪公主、灰姑娘,
憧憬著這麼可愛的童話,然後被命運的齒輪帶著轉。

儘管憧憬著天鵝,
最後卻成了烏黑的烏鴉。
明明是只有一次的人生。

這個童話,也太殘酷了。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澤村 惠

片子呈現與故事內容呈現極大的反差 敘述的是松子悲慘的一生

但呈現方式卻是類似好萊塢是的華麗歌舞 與高色彩螢幕對比….

或許也只有這樣 更可以襯托出其不幸的一生吧 ….

片中有許多對白 都很可以打動人心

留在這裡也是地獄,出去外面也是地獄,既然兩邊都是地獄… 至少不是孤單一個人!

看著片中的松子 想想自身的遭遇 社會新聞中多的是松子這樣的人生 或許大家看到 只是當下的幾秒悲泯

但探究其一生 獲許只要小時候父親多給松子一個微笑 就可以改變了 (蝴蝶效應嗎 @@")

哈 我不是很會寫影評 不過這部片大家都很推薦 也卻能打動人心 IMDB 分數高達 8.1 有機會的話 可以看看😉

另外在多推薦兩部之前看過的 「Little Miss Sunshine」 就是前面提到的「小太陽的願望」 IMDB 分數亦高達 8.1

Little Miss Sunshine

重點當然不是 最後小女孩很屌的辣妹歌舞秀 而是一家人 在為了小女孩選美路途中心境轉折

到最後一家人攜手 互相體諒的過程 最後一起上台跳舞時 真的很感人 ….

最後一部 就是前一陣子看過的片子 「Memoies of Tomorrow」 -> 「明日的記憶」

我只能說 我的媽啊 怎麼會有這麼催淚的電影 …

渡邊謙的演技 只能說讚 …

尤其是 部屬在門口送社長離開時那一幕 眼淚真的差點噴出來了…

整部戲 是講一個成年男子 得到老人癡呆症的過程 其與另一半的相處…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好看! 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的一部片子了 … IMDB 分數也很高 7.8

Anyway … 推薦給大家去看 ^^b

迴響
  1. robertdx 說道:

    我也看了shoot’em up
    真是非常地不推….@_@

  2. brain 說道:

    哈 還 ok 啦…
    就當喜劇來看 就 ok 囉!! :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