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Add a Shortcut Icon on Your Web Site ?

Posted: 十二月 13, 2007 in 技術相關
標籤:,

大家可能 常常在將網頁加入我的最愛時會發現, 怎麼
前頭多了一個可愛的 mark 呢? (如上圖…)
或是在瀏覽到某些網頁時, 在網址列會發現有專屬的圖示. (IE 6 up, browser)

在詢問小薛後, 得知 這是一種叫做 “Shortcut" 的網頁元素….
可以自製一些特殊之符號來代表你的網頁 !
使用的方式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 – [Window MSDN]

簡單來說就是在 <head> </head>中間加入一段 code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image/moutain.ico" type="image/x-icon" />

這樣就可以達到了… ^^b

至於製作 icon 也有一些工作可以做到… 我是用這個軟體去做的 [XPIcon]

像我剛剛就在我 google blog 上加上這個 icon… 沒什麼特別意義 之前只是想說畫個簡單的圖案所以就朝 “山脈" 這方向去著手囉! 哈….

大家可以試試看 ^^b

迴響
  1. robertdx 說道:

    去哪翻到這篇MSDN文章的阿~

  2. brain 說道:

    google 翻的啊… 依你給我的關鍵字 “shortcut icon" 找出來的…

    and, 小薛我 blog 還沒公開 你怎麼摸上來的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