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滿一年…

Posted: 八月 21, 2007 in 生活紀事

2006/08/21 是我擺脫學生生活 後第一天上班的日子 俗稱的 on-board
當初選擇後來到了 Z 公司 轉眼間 也在此做滿了一年…
怎麼說呢 上班後生活跟學生時代比起來 是真的差滿多的….
早睡早起 Schedule 壓力 人際關係…外 我想最主要的不同就是失去了「自由」
統計上 自由度(r)這種東西是指說 被某變數所制約的程度…
而上班後 “規律"的生活 就是最主要的變數 !?…
不能想睡就睡 想吃飯就吃飯 想看出 或出去走走 都不跟學生時代一樣了….

一年的時間過去了 菜鳥也已經不太菜了…
很幸運的是 在 Z 公司因為同事年紀相仿 交到了許多不錯的朋友
大家上班打屁 下班打球 出遊… 都算很愉快 因此上班氣氛也都很融洽不會緊繃
這一年學到了什麼呢?
我想不管在技術上 或是看事情 處理人際關係 或是做事態度上 都學到了不少
有好 有壞… 但至少體驗到了 上班這件事 也瞭解了竹科這種工作型態…
以往不管聽多少 或是從網路上得到的 都不比親身體驗來的實際…
進了染缸 不管是被染呈什麼顏色 也都至少得到了些什麼….
我想對我未來 都是很受用的…

Anyway, 滿一年慶了 不管是留個紀念也好 又或者是給個目標期許自己….
希望在邁向第二年的路上 能夠有更多"成長" <- I mean 得到些什麼 !!
加油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