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 2.0

Posted: 25 六月, 2011 in 非關分類

這是暨上次的塔山行後,第二次當領隊! 也是自己第二次到雪山囉 ~~

上一次的雪山行,超棒。所以暗自決定雪山是一個可以常來的山岳! 沒想到隔沒兩年又來了一次囉!

不過這次本來遠大的目標是要到翠池 & 北稜角的。奈何天氣不佳,最後只好捨翠池只攻北稜角囉!

希望十月的聖稜線可以到的了翠池! ^_____^

這次跟上一次的單攻行不一樣,是有計畫滴! XD

第一天重裝到 369 山莊住一晚,隔天摸黑往主峰、翠池+北稜角。再回 369 住宿。

隔天輕鬆愜意的下山。一切都是這麼有計畫的完美。但越有計劃就岳有變化阿!=___=

第一天行程就跟一般規劃的雪山行一樣,先重裝到七卡山莊 (2K) 稍作休息!

但這次大家很頹,很頹,真的很頹。居然到七卡就把東西殺出來吃了,還泡茶。是沒有這麼愜意呀! =.=

看大家開心的!

之後載重裝上山,往第二次休息處哭坡平台 (4K) 休息,說實在的。我一直覺得哭坡不哭呀~ @@

花不了多久時間,大家就到了東峰。因為今天目的地只到 369 所以大家就很愜意的在這邊聽葉老講古! XD

看看武陵四秀、369 後的白樹林,志佳楊大山等~

接著就是一路緩下的往 369 山莊前進囉!

到的時間也早,所以大家聊天的聊,玩耍的玩。等著吃晚餐 ~~

越到晚上天氣越差,大家就在討論著明天的行程是否會有耽擱。但討論歸討論早點睡覺比較實際。

所以就和老師討論好,半夜起來看看天氣在決定又不要出發,沒想到半夜起來時還是雨很大。

所以也就沒有叫大家起床囉 ~想說等天亮了在決定吧! 到了天亮後,天氣狀況依然不佳。

所以大家就秉持著糜爛社團的原則,繼續打牌解悶等著吃午餐。 XD

這時有人提議說要不要上主峰去撿,但我說現在上去展望不佳天氣也不好。明天還有機會單攻不要慌。

不過一整天待在山莊實在無聊,於是就和小腸、小薛、保大、霍娘、雅文一起出去散散步!

本來只想走到黑森林入口處就好得,但不知為何一走就走到了圈谷去!真是相當荒唐啊,哈 ~~

現在想想其實滿危險的,大家都沒帶水、乾糧、雨具、頭燈等。真是不良示範,下次不可以了。

還好大家腳程都夠,沒有花到太久時間~ 🙂

回到 369 後趕快睡覺,因為隔天還要摸黑過黑森林上主峰看日出!

半夜起床天氣不錯有天星,所以叫大家起床準備衝囉 ~ 兩點左右出發,四點多到圈谷。

出發時溫度大概只有 6 度左右,啟知這幾乎是之後的最高溫了。 =.=

因為大家腳力不錯到圈谷時時間還早,所以就先在圈谷煮熱茶給大家暖一下身體。不然上主峰風更大更冷。

老師說這時溫度已經零下了! @___@ 難怪這麼冷,帶手套都有手動不了的感覺。

後來一步一步上主峰,趕在日出前! 到主峰時,風更大,體感溫度又更低了。

甚至之後到北稜角時雖然太陽出來了,老師還是說只又零下6度! 真是太恐怖啦 ~~ 我只吹一件保暖層+風衣! =.=

不過這次很開心的是在天氣超好得情況下在主峰頂看日出!

看著太陽從北一段端緩緩升出!北一段整條稜線在滾滾雲海中之景象! 實在是太美啦 ~~ 😀

之後因為今天還要下山,所以老師催促著要去北稜角的人不要多停留了。

趕快出發。不去的人可以選擇在主峰休息或去圈谷!

所以這次雖然到不了翠池,北稜角一定還是要去一下的呀!上次是因為單攻體力實在不足了。

這次說什麼都要去一下才行!

不過也還好有多走這一段,才能購油北稜角這角度看雪山圈谷。被白雪覆蓋的圈谷,真的好美喔!

讓我想要在找一次雪季時來雪山!一定又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

到北稜角花用花太多時間,一般來說 1 小時可以從主峰來回! 雖然看起來很遠,但走起來還好囉!

玉山主峰 <-> 東峰,其實還比較遠一點!

路途中會經過鞍部就是下切翠池的地方,唉。殘念啊! 不過我一定會在找機會來的~  🙂

途中紅色的山屋就是翠池山屋!老師說腳力好 45 min 應該可以抵達。

不過爬山是團隊運動,所以我們還是不要落單好囉! 下次再來 ~~  ^^

Anyway 雪山真的無敵美! 愛山的大家一定要找機會來一下囉 ~  ^^

更多照片 – 雪山 2.0

發表留言